我想台灣的大小孩子們,大概都看過藤子不二雄(藤本弘和安孫子素雄)的「小叮噹」漫畫(雖然會暴露出我的芳齡,但我還是不喜歡用「哆啦A夢」啦...),漫畫中的主角大雄,常常被班上的大隻男同學--技安欺負,狀況之悽慘,發笑之餘常讓人看了忍不住要掬一把同情之淚。

我們家的小鸚鵡中,也有一隻鳥霸主,很愛欺凌弱小,看別「鳥」不順眼就啄人家,一天到晚都追著別隻小鳥跑,雖然他也不是每次都想欺負人,更多的時候是想找朋友玩,但礙於他前科累累,沒有「鳥」朋友敢相信他的「真心誠意」,他一就前大家便落慌而逃。


我家的虎皮小霸王,名「溫柔」,號「技安」,字「高怪」。

鳥霸主本名叫「溫柔」(黑熊家的鳥一律都用台語發音),是個小男生,現在才七個月左右,非常幼齒,但營養很好已經長很大隻,但重點是,名字叫溫柔.......個性卻一點也不溫柔!(唉~莫怪古人都要取相反的名字),根本就是恰北北一隻鳥,他在現在的鳥群中算是次年長者(最年長的「古錐」幾乎全盲,所以老大還是他在當)。溫柔小時候還好些,但略微長大後就開始四處橫行,尤其特別愛欺負裡面最弱小的小鳥「智慧」,沒事就愛追著「智慧」打,個性還很霸道,吃的玩的他都得優先,於是乎,我們家園長給他取了個暱稱叫--「技安」。

技安真的很「技安」,愛用蠻力,然後腦袋也普通,不過在我們眼中還是無敵可愛!



小鸚鵡有個很大的興趣就是愛用舌頭將整條棉線分成很多細條,如此一來他們會很有成就感,所以我綁了一堆棉線讓他們玩。(但要小心綁的位置和方式,否則怕會不小心纏住腳腳哦)

最近技安生病了,一開始是食慾不佳,後來就一直在睡覺,然後會不斷地抖動脖子,索囊也有點鼓鼓的,過了兩天羽毛開始有點小小澎起,我們就知道一定是生病了,趕緊帶他去看獸醫。開車前往醫院的路上,我讓技安站在我的指頭上,可能是知道要帶他去看醫生,他表現的非常溫馴,沒有搞怪竟只是乖乖地站著,還一邊好奇地欣賞窗外的風景,雖然看出他很不舒服,但感覺他還蠻開心的。

在醫院檢查時也非常聽話,醫生說他應該是感冒,另外又做了鳥糞檢驗,加上看診費用及藥品費,技安這回花了我們150多美金(台幣將近5000元,別懷疑!在美國看獸醫就是這麼貴!),就這樣,我們淌著血流著汗,用發抖的手掏出那張薄薄地塑膠卡付了帳.....

自養鳥以來,不算其他花費,光小鳥看病的錢已經可以買張回台灣的機票還有找了!嗚嗚,媽!別再罵我「牙給」了!


技安正在鳥用澡盆內洗澎澎,非常開心...



愛洗澡的技安常洗得全身濕濕的在曬太陽。

生病的技安要跟其他小鳥隔離兩禮拜,每天早晚還得各吃一次1c.c.的藥水,我們將技安帶到我們房間去,另外幫他布置了一個新家,讓他安靜地待在那裡休養,沒想到原本調皮搗蛋的技安完全變了一個人,哦~不對,是變了一隻鳥!非常的安靜,非常的乖巧,我們十分受到驚嚇,平常叫他常都叫不來,要不就跑給我們追,現在手一伸過去就會上手,還會咬鼻子跟我們親親,簡直判若二鳥!


站在把逼肩膀上的技安,好奇地盯著我看我在幹嘛,唔~真是難得乖巧的時刻......

園長說,要不是技安病到太虛弱,應該不會這麼乖吧?哈,我們半信半疑的度過了這一段時間,但是過程中面對他的乖巧與貼心,心裡好不開心,也是第一次感到他的行為與名字相稱!(話說回來我們真是失敗的爹娘啊



很愛吃零食的技安,跟漫畫裡面的技安一樣,塊頭很大又很好吃...

今天技安「坐監」的時間終於到了,早上把他帶回和大夥兒同在,沒想到才沒幾分鐘就聽到智慧的慘叫,接下來的一整天他都興奮地在遊樂場跑來跑去,要不啄啄這隻鳥,要不就追著另一隻跑,簡直就是雞飛狗跳沒個休停,我和園長面面相覷,到底是怎樣啊...過去這一段時間,難道都是假象?還是我們做了一場美夢?真是叫人不敢置信!



家裡的鸚鵡寶貝們,很難得的在安靜休息...平常每天都聚在一起追趕跑跳碰,要不就嘰哩呱啦講個沒完...大家看到技安也蠻開心的,除了智慧以外吧(暈)...

「鳥鳥!!」「幹什麼?給我乖一點!」為了技安的橫霸,平日只要一聽到有其他小鳥的慘叫聲,我就得開始大呼小叫地叱喝技安或其他小鳥,活生生就是個惡婆娘,將我溫柔婉約的形象喊到都快蕩然無存,但每當技安跟我們撒嬌親親的時候,心裡那股飽滿愉悅地感覺,又叫我什麼話也說不出來了......這就是鳥奴的寫照與心聲吧!

你家,也有「技安」嗎?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