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昨天傍晚,我們家的小虎皮「耐耐」,好端端地突然全身痙攣倒地,我們嚇得衝過去抱他起來,沒想到耐耐卻開始一連串的抽慉,已經無法掌控自己的身體,撲地亂竄完全失去控制,我急得趕緊輕輕地按住他,叫園長趕緊打電話給獸醫。

沒想到在禮拜六傍晚,鳥醫院都下班了,我們不斷地狂找有急診的醫院,但是要不已經下班要不就沒人接聽,我知道美國人非常重視假日生活,但在此刻,我心裡面真的又急又氣!

好不容易接通了一家醫院,對方說她還得幫我們找醫生,再請醫生回叩我們。就在我們心急如焚的同時,耐耐抽慉的時間愈來愈頻繁,我們不斷地祈禱,心裡活像有千萬個小人在打鼓,覺得心臟都要從嘴裡跳出來了!看耐耐掙扎的樣子我心裡好痛,卻什麼也做不了,只能不斷地輕聲在他耳邊說加油,只能安慰他鼓勵他......


令人心碎的那刻終究還是來到,耐耐在臨走前,突然發出「嗚嗚嗚」地微小聲音,一連叫了好多聲,好像在跟我們說話,叫完後還看了我們一眼,然後就一動也不動了。

看到此景,我和園長再也按耐不住,兩個人抱著耐耐,像孩子似地抱頭痛哭起來,好似以為眼淚流的夠多,耐耐就會再醒過來,像平常那樣咬我鼻子,跟我們親親......


醫生終於回叩了,但是一切早已回天乏術,他也不建議我們解剖,一方面一解剖至少花費台幣一萬元,要分細目檢查還得再加錢;另一方面,耐耐的情況就是神經方面的問題,這些在今日的鳥類醫學都還是無解,他認為解剖也不會有實質幫助。事實上我們已經失去兩隻小鳥了,至於為什麼會這樣,連醫生也無法回答,家裡該注意該防範的都做了,為了養鳥,連整套的不沾鍋都換掉了(鐵弗龍會散發對小鳥又害的氣體),不敢點蠟燭,煮飯也關著門......等等,卻還是失去了他們。之前的醫生說有可能是先天或繁殖場的問題,但沒人可以給一個答案,真的是無語問蒼天~到底要到什麼時候,人類對鳥的疾病才能夠有更深入的瞭解呢?!

後來,我們把耐耐埋在後院,和另外兩隻小鳥葬在一起,為他做了個小十字架,也禱告耶穌幫我們照顧耐耐。


耐耐,將來在天堂在見面哦!一定要再一起玩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