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暑假時有台灣友人來訪,在我們家住了一段日子,問了康州有什麼好玩,黑熊夫婦想來想去,總是什麼名人故居或是博物館、美術館......一方面這是我們最常去的地方,另一方面,康州純粹是個風景優美、悠閒生活的地方,至於要走訪什麼名勝或著名景點,就真的是少了些。


 馬克吐溫小屋前門

於是我們帶了朋友一起走訪在康州首府Hotford的「馬克吐溫小屋」,其實小屋是我們自己裝可愛稱呼的,就是人家的故居啦!


馬克吐溫小屋後門
 
馬克吐溫(1835~1910)被尊稱為幽默大師,或是文學中的林肯,在世界文壇當中赫赫有名,不過馬克吐溫(Mark Twain)其實是他的筆名,他的本名則叫山姆(Sam Langhorne Clemens)。

 康州哈特佛是他晚年和家人所居住的地方,而他的童年則是在密蘇里州的Hannibal度過(那裡也有他的童年故居),該地就是他著名小說「湯姆歷險記」( The Adventures of Tom Sawyer)所描繪的背景城鎮,而書中這位小頑童湯姆也就是他童年的化身,這部名著大家應該都耳熟能詳了,而另一本「頑童流浪記」( Adventures of Huckleberry Finn)也相當有名。

在馬克吐溫的故居旁有棟遊客中心,裡面有馬克吐溫的相關展覽與各類紀念品與書籍販售,可以在這裡選購你喜歡的各式紀念品,相當精美。另外參觀故居的門票是美金10元,有附加約半小時的導覽,隨到隨有專人帶你參觀並講解故居內部。



你可以在這裡買到跟馬克吐溫相關的各種各類書籍及紀念品。連柺杖、檯燈、雨傘...各樣「奇怪」的東西都有賣....




馬克吐溫的故居除了家人們的房間外(據說有9個小孩一個老婆),還有一棟側樓是給傭人住的哦, 另外還有客廳、餐廳、書房、客房及一間附有盆栽水池的玻璃溫室,哦~頂樓還有一間彈子房...。

可惜小屋內部不能拍照,但是可以購買故居內的明信片。  照片為馬克吐溫的書房。




說真的我們在北美也看過不少名人故居,但馬克吐溫真的很有錢,從他房子內部的家具用品及房屋大小就知道是花了「重本」的,想想看一百多年前的房子就有如此裝潢設計,在當時應該算是豪宅了。除了作家在美國的收入很豐厚外,馬克吐溫的老婆的娘家亦是美國東岸的富豪,她既高雅又有學識,終其一生都是馬克吐溫最佳的編輯。

馬克吐溫的晚年很可憐,後來開了一家印刷廠卻經營不善倒閉,又陸續失去了他所摯愛的妻子和兩個女兒,整個人深受打擊,最後還是抑鬱而終了。想起這位名作家的同時,或者也再拿本他的小說或幽默小品重溫一下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