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過了一陣悲慘的幻想之後,我決定對這治療持保留態度。


隔了兩日,研討會就安排到泉州參觀著名的古蹟「開元寺」,這泉州開元寺最早建於西元739年,為中國唐玄宗時期,但經歷各朝戰火牽連數次重建,現存的是西元1637年明代崇禛十年的建築體。那天早上到泉州開元寺參觀時,泉州姑娘趕緊跟我說:「那間診所就在對面,妳要不要去?人多著呢!」原本已想要放棄的黑熊,聽到診所近在咫尺又忍不住動搖。


「那......我以後會不會聞不到瓦斯味啊?」我很躊躇。


「可妳不是說非得把鼻子給治好嗎?我姑姑應該是特例吧!」泉州姑娘怕我失去這個機會。


「我是想治好鼻子啊!可是,萬一.......」我垂下了頭。


其實我還蠻害怕的,但集合的預備哨音已經響起,加上她不斷地催促我「再不去咱就要上車了!」而我們整個交流團是有行程的,現在不去我哪時還會再來泉州呢!一想到這兒,明明心裡很擔心還是跟她去了,現在回頭想想,黑熊果真是「人呆膽子大」!


診所小小的,一大早人就不少,泉州姑娘跟診所人員嘰嘰喳喳說了狀況,到底說些什麼用的是泉州話黑熊也聽不懂,只見沒多久我就被叫到後面說要打針,一位打針阿姨俐落的拿起針筒「沒事,裙子掀起來!」。


「在這裡打針喔~」我快要瘋掉了!旁邊滿滿都是人,一群男女老少瞪著眼睛新鮮地看著我這個外來客。


「沒事!大家都這樣的!」打針阿姨拍著胸脯安慰我,還一邊伸手來拉我的裙子。


想當然耳,我死都不肯讓她脫我的衣服,拉拉扯扯一陣後,最後好不容易拜託泉州姑娘溝通,打針阿姨終於同意拉過一條簾子稍微遮著,然後還等不及我問她可不可以改打其他部位,就很乾脆地將針筒用力刺進我白拋拋的臀部,而這一切都發生的那麼突然,接著,我被推到前面付錢,然後跟醫生解釋為什麼我不能下禮拜再來打針,最後終於伴著醫生親切的笑容拿著三瓶正港的祖傳藥劑離開。


和泉州姑娘上氣不接下氣地跑回集合地之後,遊覽車緩緩地駛離開元寺,隔著車上的花布窗簾我回頭望著那間診所慢慢地遠離我的視線,但心裡空虛的不真實感卻不知為何遲遲不肯散去。

後記:

回台灣後,拖了好一陣子,我才跟我的死黨芬仔挪好時間,拜託她來幫我打針,後來實在碰不上,加上時間一天天過去,擔心藥劑過期也不敢再使用,就這樣前後總共打了兩針過敏藥,總之,不知道是上帝保佑還是那藥真的有效,至今已經快十年,我的熊鼻幾乎沒有再犯過過敏。只是每次看到身邊有人為鼻子過敏所苦時,自然就會回想起這件往事,這也算是人生一大驚奇吧。哦~忘了跟大家報告,我鼻子還是靈的很哦!(我猜測搞不好是只打兩劑之故啦,who  knows? )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