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六月底的一個星期六,21號中午,黑熊正在廚房忙著煮飯,園長黏在旁邊說東說西。突然間看到隔壁的空房子二樓的後陽台內,有一隻紅色的野鳥。



家裡養了六隻鳥的黑熊夫妻,自然很興奮地猜測起小鳥的種類來,但說著說著,「他是怎麼飛進去的啊?」我提出疑問,園長望了我一眼,也覺得丈二金剛摸不著頭。


園長隨後去了後院瞭解情況,發現小紅鳥應該是從陽台石磚外牆中的幾個洞中進去的。這下我們安心多了,既然他會進去,應該也知道出來吧。沒想到等我們吃完了飯,小紅鳥卻還在那兒,他正試圖飛出陽台,卻被紗窗攔阻了。我們心裡開始擔憂,但又沒有辦法可以進去那房子,園長試著打電話給學校警衛,對方敷衍地答應了,接著的一個多小時不見半個人影。


「這樣下去不是辦法!小鳥就算不餓死也會渴死!」園長很憂慮。黑熊靈機一動:「對了!以前在台灣常看到消防隊員去救小貓小狗啊!我們報警吧!」。


「對哦!我在新聞也看過!」園長聽到我的提議相當振奮。


事實上,如果我沒記錯,台灣消防員還有救蛇救鱷魚的驚險事蹟呢。


話不多說,園長迅速前往離我們家約兩分車程的消防隊報案(也是怕沒人理乾脆自己去),果然不到十分鐘,我家門口就「喔咿喔咿」地開來了一輛黃色的大型消防車,我倆面面相覷,這...這未免也大隻了些吧,兩位一胖一瘦的消防員下了車,聽到園長的詢問,開玩笑說這就是他們的「公司車」。儘管如此,我心裡卻是興奮極了,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報警耶,而且還是為了幫助我們喜愛的鳥朋友,真是太酷了,趕緊跑到窗邊拍攝實況。



胖哥消防員先爬上消防梯到了陽台,但可能紗窗釘的太死了一直無法打開,只好換了瘦弟回車上拿了工具上馬,好不容易扳開了一個細縫,但小紅鳥看到人怕死了,也不知道可以從那邊出來,一直鼓著翅膀叫,要不四處亂飛,我們在一旁緊張得不得了,瘦弟最後乾脆一不做二不休,拆了整扇紗窗,眼見小紅鳥也「咻」地迅速穿越而出,我們全鬆了口氣。




英武的消防隊員結束任務,開著他們的大車回去了,黑熊心裡很受感動,一方面覺得自己的老公那麼有正義感又有愛心,覺得很是驕傲;一方面覺得消防員的工作真不是人幹的,平常救火已經夠危險了,沒事還要出來幫這救那,真是辛苦啊!下一次大家如果遇到消防員,記得給他們一個微笑哦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