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家阿鳥每天好像都很快樂,書上說如果鸚鵡每天都蹦蹦跳跳,又會唱歌又會轉圈圈,還會自己在那裡跳舞,想必是快樂的不得了!

小鸚鵡沒什麼煩惱,除了一天要睡12個小時以外,剩下的時間就是遊戲和吃飯。我們習慣在家裡同時放四至五種飼料,就像是人類一頓飯也要好幾個菜嘛,多種口味讓他們自己選擇,要吃就吃開心一點吧!另外必要的蔬果和點心、營養品等也每天供應,反正就像我們家的「祖公」「祖媽」就對了!



p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黑熊夫妻一個很大的娛樂,就是坐在一旁觀察小鳥,或是觀賞他們的各樣表情動作,層出不窮的表情,或像是永遠發洩不完的精力(完全就是「過動鳥」),有時飛舞有時跑跳,有時吵嘴有時相親,不管如何都非常非常地可愛。

今天來發表一下我們家六隻虎皮鸚鵡的各式睡姿,這算是當爹娘的一種自誇獻寶吧~


躺在手上裝睡的溫柔。

p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之前因為一念之仁而養起附近的松鼠與野鳥,沒想到他們愈聚愈多,現在每天大概都有七八隻松鼠,十幾隻野鳥輪流來吃飯,從原本只是讓他們吃小鳥的伙食,到後來乾脆去買他們專用的飼料,還配上各式的堅果類點心,搞的陣仗好像愈來愈大了。




其實以前就常聽到很多人對於松鼠的抱怨,畢竟在美國不少人都在自家種植蔬果,卻總是自己吃的少,不請自來的松鼠野鳥們卻吃的多。但每每見到他們在天氣愈添寒冷的氣候中辛苦的覓食,總是讓我覺得「過意不去」(到底關我啥事?),尤其最近氣候常在零度之下,昨天甚至下起雪來了,我總是擔心他們沒食物可吃。

p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次在新英格蘭地區之旅,美其名是一路往北,目的地是到緬因州的美國國家公園Acadia朝聖,但實際上,一路飽食龍蝦的我們,感覺更像是回龍蝦美食之旅。

第三天一到緬因州的Porterland波特蘭,馬上到港口邊尋找可吃龍蝦的餐廳,我們去的這家店內外裝潢都還不錯,果然龍蝦的價位也比一般店「高級」...由於小尾的龍蝦沒了,黑熊夫婦和來訪神秘友人(此人堅決不願透露姓名和身形)只好痛下老本,每人點了份大隻的龍蝦餐。

先端上場的是吃龍蝦的「給西」


叉子外就是夾龍蝦腳的工具。另外餐廳都會附上小包裝的濕紙巾和龍蝦圖案的圍兜兜。


p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前一陣子的新英格蘭隨意亂晃之行,也去參觀了位在麻州concord小鎮,著名女文學家--露薏莎的故居。

露薏莎(Louisa May Alcott,1832~1888)是誰?但當人們提起她的名著「小婦人」(Little women,1868~1886前後共四部),我想大家自然會恍然大悟地發出「哦」的一聲了吧~


座立在小婦人故居花園中的歡迎簡介牌

p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我想台灣的大小孩子們,大概都看過藤子不二雄(藤本弘和安孫子素雄)的「小叮噹」漫畫(雖然會暴露出我的芳齡,但我還是不喜歡用「哆啦A夢」啦...),漫畫中的主角大雄,常常被班上的大隻男同學--技安欺負,狀況之悽慘,發笑之餘常讓人看了忍不住要掬一把同情之淚。

我們家的小鸚鵡中,也有一隻鳥霸主,很愛欺凌弱小,看別「鳥」不順眼就啄人家,一天到晚都追著別隻小鳥跑,雖然他也不是每次都想欺負人,更多的時候是想找朋友玩,但礙於他前科累累,沒有「鳥」朋友敢相信他的「真心誠意」,他一就前大家便落慌而逃。


我家的虎皮小霸王,名「溫柔」,號「技安」,字「高怪」。

鳥霸主本名叫「溫柔」(黑熊家的鳥一律都用台語發音),是個小男生,現在才七個月左右,非常幼齒,但營養很好已經長很大隻,但重點是,名字叫溫柔.......個性卻一點也不溫柔!(唉~莫怪古人都要取相反的名字),根本就是恰北北一隻鳥,他在現在的鳥群中算是次年長者(最年長的「古錐」幾乎全盲,所以老大還是他在當)。溫柔小時候還好些,但略微長大後就開始四處橫行,尤其特別愛欺負裡面最弱小的小鳥「智慧」,沒事就愛追著「智慧」打,個性還很霸道,吃的玩的他都得優先,於是乎,我們家園長給他取了個暱稱叫--「技安」。

p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話說黑熊對於所謂的名人故居遺址相當有興趣,這次又去了位在麻州concord小鎮附近的Walden Pond華登湖。



華登湖(Walden Pond)是州立的自然保護區。


p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趁著暑假結束前,又出門去新英格蘭地區逛了逛,這次前幾天多去名人故居,後幾天則是在緬因州的阿卡迪亞國家公園(Acadia National Park),但此程幾乎可為龍蝦大餐之旅,相當過癮,不過留後再敘。

在美國著名的女巫小鎮賽林(Salem,麻州),有一間全美國最古老的糖果店。


這間店最早可追溯到1806年,有一位從英國來的史賓賽夫人(Mrs. Spencer),當時因與其子生活艱苦,鄰近的人知道她會自製糖果,相偕前來購買,沒想到卻因此有了名氣,後來還開了店,她所研發的第一塊糖果名為Gibralter(直布羅陀,也就是冰砂糖的意思)。

p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暑假時有台灣友人來訪,在我們家住了一段日子,問了康州有什麼好玩,黑熊夫婦想來想去,總是什麼名人故居或是博物館、美術館......一方面這是我們最常去的地方,另一方面,康州純粹是個風景優美、悠閒生活的地方,至於要走訪什麼名勝或著名景點,就真的是少了些。


 馬克吐溫小屋前門

於是我們帶了朋友一起走訪在康州首府Hotford的「馬克吐溫小屋」,其實小屋是我們自己裝可愛稱呼的,就是人家的故居啦!

p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自從開始餵食野鳥後,附近的松鼠也相繼前來,偶爾還會有鄰家的貓前來晃晃,有一隻黑貓老喜歡園長摸他頭,摸完頭後蹭一蹭,互相打個招呼才離去,有時候他來沒遇到人,就會去我們車上留下貓印以示「來訪不遇」,但最近他倒是快要搬家了,不知會不會想念這裡。

住在美國的好處之一,自家後院就像個露天動物園,如果你願意餵食他們,那麼很快就能見到你眾多的動物朋友們。有時候到比較鄉下的地方去,馬啊牛啊鹿啊到處亂跑,在加拿大的山區,甚至還會有熊來敲你家的門呢!至於敲人類的門幹嘛?可能是肚子餓了吧!我想。至於是要吃人還是要吃些什麼,那就不知道了。


最近來覓食的野鳥可能彼此宣傳,來吃飯的鳥愈來愈多,再加上其他動物,我家慢慢有點露天動物園的雛形了。

p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1 23